【我们的少年时代】【童柯童】更胜一筹

邬童是一个脾气很爆的人,他与生俱来的优秀,天赋的异禀,优越的自身条件,都是他骄矜的资本,甚至是给予帮助,都带着不能反抗的霸道,即使是面对女生,也是冷冷静静,无波无澜。

自然,这只是初识者对他认知的偏颇,和邬童混的熟了,理解自然也不同。

“他只是在闹别扭罢了。”尹柯曾笑着说出这句话,换来邬童的一个眼刀,“怎么,我说的不对吗?”

看上去是只吃人的虎,不过是个爱闹别扭的虎皮花猫。尹柯对邬童下的定义从来就没有改变过。

明明想要让自己帮忙,还要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趾高气昂地让他来,尹柯不是傻子,白白过去不如讨些便宜,干脆转过身,“本来是有办法的,但是看你这个态度,还是算了。”

“哎呀,你最聪明了。”这话说的不情不愿,可尹柯还是忍俊不禁,给他耐心讲解,这不是就马上低头了吗,他想。

爱闹别扭的邬童,尹柯有的是法子搞定。

明明最后还是会去做,还总是在做前抱怨一番,狐疑地打量着他们,“敢耍我你们就死定了!”撂下一句狠话,风一样跑出了教室,尹柯和班小松忍不住大笑,这不是马上就听话了吗,他想。至于他刚刚说了什么,好像是:“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。”还是,“你可以做到。”亦或是别的什么,有何重要,他说完这句话,邬童不情不愿也乖乖照办,不就是了吗,你看,他只是喜欢闹别扭。

命令了什么,总是会忘掉,那就轻咳一句,于是自然的语言又变成了有些怪异的翻译腔,尹柯听的想笑,邬童仍一脸认真,下次不需要他提醒,就可以做到。

邬童是爱闹别扭的,但要是真的发了火,却不止那么简单。

“我不明白你当捕手有什么要换他当。”他生气的时候总爱瞪起眼,平日里没什么大事懒洋洋的,这时气势也凛冽起来。

尹柯看他为自己发火,难得的没有开口,做和事佬,他平日里温吞的像一汪水,可这水,也有沸腾的时候。

“你把我们的暗号告诉他了?”他冷着脸质问,邬童几乎是立刻看向薛铁,“我什么时候告诉你暗号了?!”

得到了满意的解释,邬童敌对的气息仍难以消散,尹柯看着他。

管他是老虎还是猫,他总会将它驯服。

只是一向冷静自持的尹柯先生却三翻四次被邬童乱了心神,怕是在驯服之前,会被拆吃吞腹也说不定。

那就看看,谁更胜一筹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